“青岛好交警”李涌入围

全国“最美基层民警”37位候选人揭晓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1-12-27 13:55

本报12月26日讯 今年10月,中宣部、公安部联合部署开展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学习宣传活动。目前,37位候选人名单已经揭晓。青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同三高速公路大队二中队原中队长李涌入选。 

今年10月3日凌晨,李涌在执行国庆安保高速公路巡查任务中不幸壮烈牺牲,终年55岁。李涌被山东省人民政府评定为烈士,公安部为其申报追授“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称号,市委宣传部追授李涌“青岛楷模”称号。

从警16年,李涌始终坚守在道路交通管理第一线,他首创10种“温馨提示”手势;他开通微博“交警李涌”与网友互动;无数次护送危重伤员前往医院救治,救援救助遇险车辆和群众;连续7年在“青岛好司机”团队从事义务普法志愿服务;20年坚持无偿献血近3万毫升……李涌牺牲后,全省政法系统掀起学习李涌精神的热潮。近日,李涌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人民日报、法治日报、央视新闻等中央媒体也在持续关注。

记者: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