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防控第一线 医警夫妻各自忙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1-12-28 15:06
 
■许云峰(右一)、尹常萍(左一)家庭合影。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蔺君妍

本报12月27日讯 “我到单位了,马上执勤,平安!”“收到,我们一起加油!”凌晨4点,两条简单的微信串联起一对夫妻遥相呼应的牵挂。

丈夫叫许云峰,市南公安分局火车站治安派出所副所长;妻子叫尹常萍,市中心医院内分泌科护士。在疫情防控战场,这对医警夫妻以实际行动赢得了大家的好评和信任,荣获“青岛市文明家庭”称号。

青岛火车站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部位。这里,是许云峰的“战场”。“我们火车站派出所成立了一个‘青年突击队’,我是这个突击队的队长,青年人抗击疫情责无旁贷,是时候发挥我们的青春力量了。”为配合好有关部门开展防疫工作,确保对每位旅客的信息采集准确、体温检测到位,疫情一开始,许云峰就积极参与到检测查验、人员登记、宣传引导等各项任务中。从凌晨4点30分,一直工作到晚上11点30分,迎朝阳出征,披星光而返,他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状态坚守在岗位上,为旅客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疫情形势紧张的时候,尹常萍的科室被征用为呼吸肺炎组,她主动请战,深入“红区”,全力参与核酸检测取样和护理工作,经常一连工作十多个小时。疫情防控常态化后,尹常萍又开始上夜班,一个月有十多天的时间见不到许云峰。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他们是夫妻,更是战友。许云峰和妻子约定,虽然防疫期间不能相见,但是疫情结束后,他们要马上回家团聚,带着两个女儿拍一张具有特殊意义的全家福。

记者: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