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志愿服务项目创益大赛结果公布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1-12-30 14:20

本报12月29日讯  今天,市文明办等部门发出通知,公布青岛市第二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创益大赛评选结果。青岛市“荣军情”关爱烈士遗属公益项目(青岛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青岛地铁“畅达幸福路”志愿服务项目(青岛市地铁志愿服务协会)、“青岛银行幸福邻里”防诈骗志愿小课堂(青岛银行幸福邻里志愿服务队)荣获一等奖。

今年4月,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部门联合举办第二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创益大赛,共有300余家单位和组织报送的260个志愿服务创益项目报名参赛。经过专家初评、网络投票、线上线下培训、路演复赛、线上决赛等环节,最终评出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9个、入围奖12个、最具人气项目奖3个、提名奖15个。

获奖项目的单位和组织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把好的项目做优做强做实,在规范项目管理、完善保障措施、提高社会成效等方面持续发力,更好服务于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各级、各单位也将认真学习获奖项目的好做法、好经验,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不断增强基层志愿服务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围绕“志愿服务让岛城更文明”主题,不断培育和完善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推动志愿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文明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