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位市民获评12月份“文明市民”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1-12-31 11:07

本报12月30日讯  今天,市文明办公布2021年12月份青岛市“文明市民”名单,共10人入选。

根据评选结果,平度市爱心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袁金萍、青岛能源热电集团福东换热站班长刘杰获评“助人为乐”文明市民;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城阳巴士第十分公司765路驾驶员李振国、即墨区北安街道办事处职员崔大朋获评“见义勇为”文明市民;青岛百洋健康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执业中药师刘珊珊获评“诚实守信”文明市民;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有限公司焊接教练张丹丹、青岛南仲家洼小学教师翟晓文、市南区中山路街道中山路社区党委副书记、居委会主任王惠玲获评“敬业奉献”文明市民;李沧区兴城路街道汾阳路社区居民石忠珠、青岛真情巴士集团公交驾驶员郑黎会获评“孝老爱亲”文明市民。

这10位市民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社会传递了正能量。袁金萍先后出资捐助并组织人员帮扶孤寡老人100多名,资助困难家庭80户,困难学生7名,是大家公认的“爱心大姐”。偶遇突发疾病的老人,刘杰第一时间驾驶私家车将其送往医院,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为民情怀。路遇货车起火,公交驾驶员李振国挺身而出成功灭火。同样面对火情,曾在消防部队服役16年的崔大朋三次“逆行”独闯火海扑火,挽回近十万元损失。刘珊珊以“一切以患者为中心”的职业信条和诚实守信的态度做好本职工作,为患者排忧解难。张丹丹参加工作17年来,凭着对焊接技术的热爱和高度敬业精神,从普通学徒工逐步成为焊接技能专家、“青岛大工匠”。工作之余,他积极参与公司“传帮带”教学活动,培养了一大批业务强、技术精的高素质焊接人才。翟晓文从教三十余年认真履行人民教师的神圣职责,她远赴贵州安顺,为受援学校带去先进的教育理念和科学的教学方法,为教育脱贫攻坚贡献力量。王惠玲心系居民,夜以继日地扎根到群众工作之中,成了一名全年无休的社区“看家人”。好姑父石忠珠17年来用爱心抚育残障侄子成长,助他在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上为山东省斩获一枚羽毛球男子单打金牌。郑黎会义务帮扶空巢老人8年,直到老人到郑黎会单位赠送锦旗和表扬信,才揭开这段长达8年的真情帮扶故事。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