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户外劳动者驿站获评“全国最美”

青岛757个驿站已累计服务一线职工60万人次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2-01-13 14:17

本报1月12日讯 近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公布了1500个2021年“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其中,山东省共有70个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受到表扬,青岛有8个站点上榜。

青岛本次上榜的站点分别是:市北区威海路户外劳动者驿站、郑州路户外劳动者驿站、金华路户外劳动者驿站,西海岸新区创业广场会议中心北侧户外劳动者驿站、水灵山路户外劳动者驿站,崂山区东海路雕塑园中心广场户外劳动者驿站,城阳蔬菜专业市场户外劳动者驿站,莱西市烟台路洙河桥北路西户外劳动者驿站。其中,市北区郑州路户外劳动者驿站是我市首个建成并投入使用的户外劳动者驿站,该站点创新引入物业化管理,配有一名站长和一名管理员,配备了相关生活服务设施和防疫物资,每天有近百人到该站点休息、热饭、饮水,站点服务满意率达100%。

为满足户外劳动者临时歇脚、饮水、就餐等实际需求,我市自2020年启动建设户外劳动者驿站,并在驿站建设、管理上逐步破题。我市不仅鼓励企业自建户外劳动者驿站,还创新采用标准化的管理模式保证驿站的日常运营,让户外劳动者驿站成为一个“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饮水、急可如厕、累可歇脚、伤可用药、学可读书、需有工具”的功能完善的爱心驿站,成为户外劳动者温暖的“家”。截至目前,全市户外劳动者驿站达757个,服务一线职工近60万人次。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