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树新时代 美德健康生活

青岛组织开展“反对浪费 健康生活”文明行动主题活动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2-05-27 10:32

本报5月26日讯 为深化提升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水平,今天上午,市文明办、市发展改革委、市教育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举办青岛市“反对浪费 健康生活”文明行动启动仪式,并开展“我倡议、我承诺、我践行——反对铺张浪费、厉行勤俭节约、公筷公勺用餐、倡树健康生活”文明餐桌承诺签名活动。

践行“光盘行动”“空瓶行动”“公筷公勺”是文明餐桌主题实践活动的具体要求,也是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的重要内容。连日来,我市充分发挥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志愿服务、宣传宣讲等功能,开展了一系列“文明餐桌”主题活动,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此外,全市各星级酒店、中小餐饮场所、机关企事业单位餐厅在显眼位置张贴摆放“文明餐桌 从我做起”“公益筷行动”“讲文明树新风”等公益广告和提示桌牌,在全社会不断形成爱粮节粮、勤俭节约的浓厚氛围。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