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企业发展的原动力

青岛市诚实守信“文明市民”谢云常: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2-05-27 10:33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在青岛市诚实守信“文明市民”、青岛谢记食品有限公司业务经理谢云常看来,诚实守信不仅是每个人都应遵守的行为准则,更是一个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

1989年初中毕业后,谢云常在老家潍坊昌邑开办了一家以销售生鲜牛羊肉为主的小店。秉持着“诚信为本”的理念,谢云常从不坑蒙顾客、缺斤少两。2009年,谢云常加入青岛谢记食品有限公司并担任业务经理,他始终把商业信誉放在首位,把“守承诺重信用”作为企业发展的原动力,带领企业先后获得“消费者满意品牌”、“食安”青岛品牌企业、应急保障先进单位、AAA级信用企业、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等荣誉。

在自己致富的同时,谢云常感恩党的惠民政策和政府的关爱支持,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他不但经常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而且捐助了多位春蕾女童,并热情吸纳残疾人、退役军人到企业就业。在甘肃定西,他积极响应东西协作扶贫的号召,将价值600多万元的优质牛肉引入青岛市场,带动了定西养殖户增收,展现了青企担当。在威海乳山,他代表企业与当地镇村建立了600多亩的农特产品基地,并成立合作社盘活当地农业资源,解决了当地近百名农民的就业和增收问题。

为全力打造“诚信”主题企业文化,谢云常创新建立了企业信用管理责任制度,并打造了员工信用档案管理制度,企业的诚信风气越来越浓厚,员工诚信守法的好典型也越来越多。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