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老兵回忆”成为“历史记忆”

6月2日青岛解放纪念日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2-06-02 12:17
市退役军人局向市档案馆捐赠199部老退役军人口述历史纪录片
 

本报6月1日讯 今年6月2日是青岛解放73周年纪念日。今天上午,青岛解放纪念日交流研讨会暨青岛市新中国成立前和抗美援朝退役军人珍贵档案资料捐赠仪式在市档案馆举行。活动中,市退役军人局、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分别向市档案馆捐赠了《老兵永远跟党走——青岛市老革命军人光荣册》及199部老退役军人口述历史纪录片。

2021年以来,市退役军人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青岛市新中国成立前和抗美援朝老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工作,为健在的3105位老退役军人建立“一人一档”,抢救性拍摄老退役军人口述历史视频资料199部,整理完成3500G电子档案。汇编全市荣获二等功以上退役军人《老兵永远跟党走——青岛市老革命军人光荣册》11部。

“老退役军人口述历史资料弥足珍贵,将口述史料及光荣册捐赠给市档案馆,是希望能够在完整收集的基础上,通过市档案馆系统性整理、永久性保存、多元化开发这批珍贵档案资源。”市退役军人局局长孙刚表示。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