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文明旅游实践活动启动

与文明相伴 与健康同行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2-06-08 11:30

本报6月7日讯 今天下午,由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明办主办的“与文明相伴·与健康同行”2022年青岛市文明旅游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兴里举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守信、副市长赵燕、市政协副主席刘光烨出席仪式。

活动现场,青岛市旅行社协会代表胶东五市旅游相关协会联合发布《胶东半岛重点线路产品“诚信旅游指导价”》,青岛市旅游协会等13个行业协会签约成立“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协会联盟”,青岛市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协会发出《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协会联盟文明旅游倡议书》。活动为文明旅游宣传达人颁发证书,为文化旅游优秀志愿团队授旗,青岛海景花园大酒店作为全国文明旅游示范单位介绍了创建经验。市文化和旅游局向市民特别是老年人普及了“不合理低价游骗局”“以市场营销为目的组织的旅游活动骗局”“艺术品收藏骗局”等常见文化旅游市场侵害老年人权益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进一步增强了市民的防诈、反诈能力,提高了广大群众对打击整治文化旅游市场养老诈骗的知晓率、参与率。

今年以来,全市文旅系统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文明旅游工作,紧紧围绕不断提升城市“宜游”水平,广泛开展文明旅游“五进”活动,积极营造文明旅游氛围,力争在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过程中发挥出文明旅游的最大作用。

随着2022年青岛市文明旅游实践活动的启动,贯穿全年的文明旅游工作全面展开。下一步,我市将把文明旅游工作与疫情防控、行业服务监管、市场秩序整治、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等工作有机结合,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旅游宣传教育活动,深化拓展文明旅游主题实践,大力普及健康文明旅游知识,推动游客文明与行业文明相互促进共同提升,推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