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青岛市节能宣传周启动

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2-06-14 11:04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杨 光

本报6月13日讯 今天下午,青岛市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启动仪式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建刚,市政协副主席刘光烨在主会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由市发展改革委主办,市发展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和青岛城投集团联合承办,青岛国投和充换电协会协办。在主会场,城投集团、青岛能源集团、海湾化学分享了节能降碳工作经验,青岛城投环境资源有限公司、青岛海尔能源动力有限公司介绍了节能降碳先进技术和典型案例,为倡导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提供标杆。

今年节能宣传周是6月13日至19日。其间,按照全国节能宣传周工作部署,市发展改革委将围绕本次节能宣传周“绿色低碳,节能先行”的主题,组织开展节能科普、低碳体验、能效对标、志愿服务等活动。

据介绍,为提升全社会节能降碳意识,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产和生活方式,节能宣传周期间,各区(市)将联动组织辖区内用能单位、社区、居民开展节能宣传活动;与社区、大学联动,发放节能宣传手册,宣传生活中的节能小知识,引导居民积极参与节能减排实践;开展低碳体验日相关活动,在市级机关办公楼倡导停开公共区域照明、停开除数据中心等特殊区域外的空调、停开六层以下办公楼电梯、高层电梯隔层停开等“四个停开”活动等;组织节能专题研讨会和碳达峰、碳中和节能论坛及工业、建筑、公共机构、交通等多个领域节能降碳系列沙龙活动;对公共机构、重点用能单位能源管理人员开展节能培训,宣贯节能法律法规政策;组织全市重点用能企业开展实地经验交流系列活动;征集青岛市重点节能低碳技术、产品和设备,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对符合条件的先进节能低碳技术、产品和设备在全市推广应用。

记者:王恬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