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汽车制造厂71周年庆典在青举行

发布全新品牌战略和新车型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2-06-28 15:35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李德银

通讯员 吕文波 丛秉乾

本报6月27日讯 今天,北京汽车制造厂71周年庆典暨品牌战略发布会在莱西举行。发布会上,北京汽车制造厂发布了企业全新品牌战略,卡路里、王牌、元宝等车型举行品牌发布。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程德智,市委常委、副市长耿涛出席。

北京汽车制造厂作为共和国汽车工业开创者之一,1951年研制出了新中国第一辆摩托车;1958年自主研发了北京市第一辆小轿车;1963年研发出中国第一辆轻型越野车——BJ210;1965年212问世并正式列装部队,至今已累计生产超过200万辆,创下了中国汽车界单品销量传奇。北京汽车制造厂也是青岛历史上第一家一线汽车品牌总部企业,山东省唯一一家具备越野车、轿车、货车、轻客、军车、改装车的全资质整车制造企业。

北京汽车制造厂青岛总部基地于2020年开工建设,2022年1月竣工投产。基地位于莱西姜山镇,主要建有总部办公大楼、研究总院大楼、国家级研发实验中心、冲压车间、焊装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改装车间、动力中心、仓储物流中心等设施,四大工艺车间的生产自动化率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北京汽车制造厂落户青岛以来,作为龙头企业,积极为青岛汽车产业赋能,有效提升了青岛汽车产业核心竞争力,增强区域产业集群品牌效应,共享技术成果,为青岛市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汽车产业链发挥了重要的带动作用。

记者:王恬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