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1人入选“中国好人榜”

王仁江荣登2022年第一季度“诚实守信类”中国好人榜单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2-06-28 15:37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杨琪琪

本报6月27日讯 日前,由中央文明办主办的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通过“云”发布形式推出,青岛市崂山区市民王仁江荣登“诚实守信类”中国好人榜单。

今年61岁的王仁江是大快(青岛)大数据有限公司董事长。36年来,带着参军时与全连战士一同许下的“生死盟约”,王仁江一直悉心照护着十二位牺牲战友的父母,承担着尽孝的责任。逢年过节、老人生日,王仁江总是及时地送去祝福和关怀,累计出资达到36万余元。每当一位烈士的父母去世,王仁江都会像亲生儿子一样为老人办理丧事。

近年来,我市涌现出一大批事迹突出、群众认可、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典型性示范性强的道德榜样。截至目前,青岛市有4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称号,102人荣登“中国好人榜”;42人荣获全省道德模范称号,437人入选“山东好人榜”;211人荣获“感动青岛”道德模范称号,1190人当选青岛市“文明市民”。

记者:王恬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