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人入选第二季度青岛市“文明市民”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2-08-02 12:26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杨琪琪

  本报8月1日讯  近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单位主办的“德耀青岛 礼赞模范”青岛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暨青岛市“文明市民”发布仪式在即墨区举行。仪式现场揭晓了2022年第二季度青岛市“文明市民”,并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

  30名第二季度青岛市“文明市民”中,有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有见义勇为的退伍军人、有父老乡亲口中“卖菜的爱心大姐”、有年近七旬的好婆婆、有始终坚持温情调解的“办案状元”……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仪式现场,文明市民联合发起“文明创建再出发 道德模范在行动”倡议,倡导全体市民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为建设美丽青岛贡献一分力量。

记者:王恬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