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声颂党恩喜迎二十大”

关心关爱未成年人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2-08-17 12:31
青岛在未成年人中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包括阅读、宣讲、入团宣誓、重温誓词、歌咏、演讲朗诵、寻访红色足迹、红色故事讲解等


■16日晚,青岛市“同声颂党恩 喜迎二十大”青少年阅读主题活动在市南区图书馆举办,
领读老师同现场青少年共读百年经典《我们的母亲叫中国》。
杨琪琪 摄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杨琪琪

  本报8月16日讯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激发青少年爱国热情,培养家国情怀,今晚,由市文明办主办,市南区文化和旅游局、市南区文明办承办的青岛市“同声颂党恩 喜迎二十大”青少年阅读主题活动在市南区图书馆举办。

  活动在共读百年经典《我们的母亲叫中国》中拉开序幕。青岛海警局市南工作站政治教导员姚堃以《青春,向着星辰大海出发》为题开展全环境立德树人宣讲,讲述海警人青春激昂、战风斗浪,忠实履行海上维权执法职责使命的真实故事,引导青少年了解党和国家的前进方向,以昂扬姿态紧跟党的步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活泼的知识趣味竞赛将活动推向高潮,大家认真听题、快速抢答,展现出青少年的博学与智慧,也通过参与竞赛加深了对伟大祖国壮丽山河的热爱之情。

  此次活动也是我市开展“同声颂党恩 喜迎二十大”教育实践活动的生动缩影。为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教育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我市以“同声颂党恩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广泛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接下来,还将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宣讲活动;举行新队员入队、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暨老队员、老团员重温誓词活动;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开展“颂歌献给党 唱响新时代”歌咏活动;开展“百校同声颂党恩”文明校园歌咏微视频展示活动;组织未成年人开展学唱传唱演唱活动;开展“喜迎二十大 礼赞新时代”演讲朗诵活动;开展青少年寻访红色足迹和红色故事讲解活动;开展“红色经典咏流传”“为爱朗读”读书沙龙等。

记者:王恬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