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启动主题读书征文活动

“学国学 诵经典 传美德 争做国学小名士”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2-08-19 11:26

       本报8月18日讯  学国学知识,诵经典作品,传中华美德,育时代新人。今天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主办的“学国学 诵经典 传美德 争做国学小名士”读书征文活动在青岛电子学校学术报告厅启幕。

  活动现场,青岛市委讲师团专家讲师、青岛国学学会副会长、青岛大学文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张轶西作了题为《听故事,学论语》的主题讲座;青岛市朗诵艺术家协会理事何霞诵读了《凉州词》《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并向同学们教授了朗诵技巧。

  据了解,为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我市围绕“学国学 诵经典 传美德 争做国学小名士”主题,组织策划了竞赛活动、读书征文活动、演讲比赛、情景剧大赛等形式丰富、特色鲜明的系列活动。其中,读书征文活动为期两个月,将组织全市中小学生阅读国学经典著作、撰写心得体会文章、抒发内心真挚情感,引领广大青少年深入领悟国学经典、提升人文素养,汲取先哲修身处事、治国理政智慧,养浩然之气、塑高尚人格、提升精神境界,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