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动齐鲁·强国复兴有我”山东省红色故事讲解大赛启动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22-08-26 13:51
  本报济南8月25日讯 今天上午,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大众报业集团、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国资委、山东广播电视台等部门联合举办的“红动齐鲁·强国复兴有我”山东省第四届红色故事讲解大赛在济南启动。
  本届大赛启动仪式采用主会场、分会场“1+3”模式。启动仪式主会场设在中共山东早期历史纪念馆,同时在山东港口青岛港自动化码头科技创新教育基地(青岛)、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东营)、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教育基地(德州)设置分会场。启动仪式现场,主会场与3个分会场进行了视频连线。
  本届大赛以“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面向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教育基地、红色旅游景区以及学校、企业等,组织讲解员、导游员和大中小学师生、企业职工等,开展红色故事创作、讲解、评比、视频创作传播等,从中评选金牌讲解员、优秀讲解员各30名(包括专业、志愿、小小红色讲解员各10名);优秀红色故事30个;优秀组织单位10个。大赛自启动至12月底结束,分为宣传启动、推荐选拔、评审公示、集中展示四个阶段,评选出的作品将通过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进行展播。
  山东红色资源富集,“红动齐鲁”山东省红色故事讲解大赛旨在深入挖掘红色资源,讲好革命、建设、改革和新时代各个历史时期的感人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活动自2019年开展以来,已成功举办三届,共有5000多名选手、3000多个红色故事参赛,参与优秀作品投票的公众超亿人次,覆盖面和影响力不断扩大,成为我省独具特色的红色宣传品牌。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