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1人当选首届全国“最美自然守护者”

几十年戍守特类艰苦台站“千里岩”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2-09-09 11:12

       本报9月8日讯  9月7日,中央宣传部、自然资源部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21年“最美自然守护者”先进事迹。来自驻青科研院所自然资源部北海局的姜文凯入选。

  姜文凯现任自然资源部北海局千里岩海洋环境监测站站长,自1983年参加工作至今,常年戍守孤岛,默默无闻从事着基层海洋预报观测工作。在0.135平方公里的孤岛——千里岩岛上,他几十年如一日,坚守我国特类艰苦台站——自然资源部北海局千里岩海洋环境监测站,每天定时将监测到的潮汐、温度、湿度、风速、风向、海水盐度等与海洋、气象相关的17种数据资料传回陆地,为我国海洋水文气象观测事业倾注了全部心血和汗水。

  2021年10月,中央宣传部、自然资源部启动了首届“最美自然守护者”评选活动,根据安排,今后将隔年举办一次评选。2021年,全国共9人和1集体被评为“最美自然守护者”。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