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在行动 青年勇担当

青岛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服务总队开展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2-09-19 14:19

       本报9月18日讯  17日至18日,在团市委和市创城指挥部未成年人工作组的指导和部署下,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市团校组织中国石化驻青企业“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志愿者开展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周末志愿者行动。

  “青马工程”学员组成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分别在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开展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监督为重点,以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运营规范监督、学校周边不利于未成年人成长场所整改情况摸排为内容的志愿服务,并积极传播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与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同频共振的理念,共同营造创城人人有责、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市团校对“青马工程”学员志愿者进行了志愿精神和志愿服务专业知识系统的教育培训。17日晚,41名学员和四名带队教师分为四个志愿服务小队,各小队根据分工,迅速行动起来,整合队内力量、划定服务区域、初步摸排标记、明确服务内容、拟定路线方案、演练服务细节,确保活动各个环节准备充足。18日清晨,各小队迅速集结出发,以满格的信心和满腔的热情投入到行动中去。

  据悉,此次志愿服务实践锻炼,41位学员累计深入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70余所学校和近20家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进行监督,形成监督台账。截至目前,青岛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服务总队、青岛市团校“青马工程”学员志愿者已经完成对市内三区全部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和中小学周边环境的第一轮摸排和督导工作。下一步将紧密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开展系列常态化活动,并结合青年志愿者行动的成果,深入思考,形成政策建议提报相关部门,以助力创建工作的深入实施。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