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入围“最具幸福感城市”候选名单

城阳区、胶州市同时入围县级候选城市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2-09-27 14:35

       城市幸福感指标体系包括就业指数、居民收入指数、生活品质指数、生态环境指数、城市吸引力指数、公共安全指数、教育指数、交通指数、医疗健康指数9个一级指标以及上百个二级细分指标

  本报9月26日讯  日前,“2022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在广州启动,青岛入围“2022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候选名单,城阳区、胶州市入围“2022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县级候选城市(区)]候选名单。此前青岛已三次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幸福城市”已成为青岛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本次调查推选活动由《瞭望东方周刊》、瞭望智库共同主办,2022年度调查推选活动以“非凡十年、致敬奋斗”为主题,围绕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主线,对中国城市的幸福感进行调查,推介幸福城市建设和发展的生动实践经验。

  由瞭望周刊社牵头成立的中国幸福城市实验室推出的《基于大数据的城市幸福感指标体系》,包括就业指数、居民收入指数、生活品质指数、生态环境指数、城市吸引力指数、公共安全指数、教育指数、交通指数、医疗健康指数9个一级指标以及上百个二级细分指标。该指标体系在百度研究院商业智能实验室的技术支持下,采集相关城市样本数据超过10万亿条。2022年度的调查推选活动通过大数据采集、问卷调查、材料申报、实地调研、专家评审等方式进行,最终将推选出“2022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推选结果名单将于12月发布。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