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典范城 青岛巾帼当先锋

近10万人次参与志愿服务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2-10-08 12:26

  本报10月7日讯  在市南区中山路街道,巾帼网格员、家庭代表们走上舞台,用歌曲、快板、小品等形式分享她们参与创城的体悟和感受,展示了巾帼志愿者们“我为创城添光彩”的崭新风采。

  这是市妇联日前举办的“创建文明城 巾帼当先锋”主题志愿活动的现场。活动现场,还为巾帼志愿服务队授旗,巾帼志愿者代表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妇女、巾帼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争当崇德尚礼巾帼先锋、传承家风巾帼先锋、美丽家园巾帼先锋、志愿服务巾帼先锋,为青岛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巾帼和家庭力量。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市累计有近10万人次巾帼志愿者参与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市妇联近年来打造的“邻里守望 姐妹相助”“生命关爱”“琴岛缘 幸福家”等品牌项目的参与者也积极参与创城工作,她们发挥各自优势,在单位、社区、家庭,甚至上下班的路上,捡拾垃圾、指挥交通、宣讲创城知识,也成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一股重要力量。

  各级妇联组织也创新形式,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崂山区妇联机关全体机关干部组成巾帼志愿队,开展文明引导志愿活动。胶州市妇联广泛发动各级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争做环境卫生清洁员、道路交通安全员、文明风尚倡导员。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