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助力文明典范城创建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2-10-10 10:35

  本报10月9日讯  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需要同心同向、共建共治共享。我市广大离退休干部积极发挥优势和作用,展现责任与担当,弘扬“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光荣传统,为青岛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加分添彩。

  市老干部志愿者协会日前发布了《凝心聚力共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致全市离退休干部》的倡议书,倡议广大离退休干部参与创建宣传志愿服务,形成“人人知晓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参与文明培育志愿服务,培养文明健康生活习惯;参与维护市容市貌志愿服务,对破坏城市管理秩序的行为进行规范劝导;参与关怀关爱志愿服务,让受助群众感受“大爱青岛”的温暖与力量。

  我市各区市也积极行动,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发动离退休干部参与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市北区延安路街道老干部协会组织开展“助力创城打造清新市北”主题活动,辖区内老干部志愿者积极响应,深入楼院楼道,对小广告进行涂刷清理;登州路街道离退休干部党委发动老干部志愿者参与文明创建,清理楼道杂物、清扫垃圾死角,居民生活环境得到有效改善。李沧区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初心志愿情”主题月活动,号召社区老党员、老干部在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中发挥长者优势,贡献银发力量。西海岸新区创设平台载体,有针对性地策划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发动老干部以实际行动助力基层治理、守护群众幸福;发挥区老干部文明巡访团作用,分赴街道社区,配合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文明办等部门,投身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