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健康生活理念 传播文明用餐新风

崂山区开展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3-01-18 11:08

  本报1月17日讯  餐桌文明是社会文明的重要体现,它不仅关系着每个人的生活,更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春节将至,连日来,崂山区围绕文明餐桌开展了一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进一步培育健康生活理念,养成文明用餐好习惯。

  组织开展“逛黄河大集,倡文明生活,传年俗文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将开展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与大集相结合,组织工作人员、网格员、文明实践志愿者在大集上宣传文明旅游、文明餐桌小知识,组织签署《反对餐饮浪费 崇尚厉行节约文明倡议书》,并为参与活动的居民发放王哥庄“馒馒喜欢你”系列文创和新年福字,切实让“文明餐桌、文明旅游”的时代美德蔚然成风。

  王哥庄街道大力倡导文明餐桌,加大对餐馆、超市等“九小场所”的检查力度,积极开展文明餐桌和安全生产工作宣传,真正让“小餐桌”体现出“大文明”。同时,街道在“山海小城王哥庄”公众号上开设“馒馒教你讲文明”专栏,通过王哥庄代言人“馒馒”的可爱形象,向广大市民普及文明知识,引导市民树立“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的意识。沙子口街道在沙子口大集开展“文明餐桌 文明旅游”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活动中,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向大集上的摊主及居民发放倡议书,宣传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倡导按需点餐、按量取食,公筷公勺、低碳环保,剩菜打包、人走盘光等健康生活理念。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