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榜”再添两位青岛人

累计有106位青岛人获此荣誉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3-01-28 11:13

  本报1月27日讯  中央文明办日前发布了2022年第四季度“中国好人榜”,平度市朝阳中学退休教师吕文强,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处副处长、全国增值税发票和出口退税风险监测分析(青岛)中心负责人周岩上榜。据悉,自2008年4月起,中央文明办已连续14年组织开展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定期发布“中国好人榜”,截至目前,青岛已累计有106人获得这一称号。

  1959年12月出生的吕文强是平度市朝阳中学退休教师。从教40余年,他爱生如子,用大爱和坚韧培养出一个个品学兼优的学生;他教学成绩突出,用智慧和恒心让每位困难学生树立起“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念;他多年坚持资助贫困生,帮助几百名濒临辍学的特困生顺利完成学业。吕文强曾获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师德标兵、首届齐鲁最美教师等荣誉。

  1972年出生的周岩政治坚定、业务精湛,始终坚持实干笃行,精准落实国家税收政策;忠诚履责、心系群众,始终恪守为民初心,倾情服务纳税人、缴费人;敬业奉献、创新有为,始终守护税法尊严,全力维护公平有序的税收营商环境。周岩曾获评全国税务系统退税减税先进典型等荣誉。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