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热心肠 自驾上门送失物

“山东好人”闵现台: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3-02-10 11:05

  今年44岁的闵现台是青岛真情巴士集团有限公司公交车驾驶员。他践行拾金不昧的诚信美德,在车厢监控盲区内捡到3.5万元现金后,驾驶私家车30分钟归还,并婉言谢绝失主的500元现金谢礼。

  2022年6月28日下午6点,正于车内消毒的闵现台在车厢最后一排右侧座位上发现一个手提袋。打开查看后他发现,手提袋里装着厚厚一摞现金、几份文件和一张名片。闵现台当即拿出电话通过名片上的联系方式联系失主,但电话无人接听。为了方便失主及时找回遗失物品,已经下班的他没有回家,而是来到场站的职工休息室等待失主联络。

  晚上7点半左右,闵现台接到了失主杨先生的回拨电话。原来当天,失主杨先生乘坐真情巴士6路公交车到朋友家,因下车时与朋友通电话,不慎将装有3.5万元现金和重要文件的手提袋落在了公交车上。直到回到家中才发现手提袋丢失。

  杨先生的家距离场站往返约25公里,因为没有开车,无法立即前来领回遗失物品。了解情况后,闵现台表示,自己可以“顺便”将手提袋送到杨先生家。晚上8点,闵现台开着私家车来到杨先生家所在小区,将手提袋物归原主。对于闵现台拾金不昧的行为,杨先生当即拿出500元现金表示感谢,但被闵现台婉言谢绝。

  担任公交车驾驶员10年来,闵现台安全行驶里程已达53万公里,并保持着“零事故”和“零投诉”的纪录。工作之余,从2018年起,他定期走进西海岸新区小南庄村、北庄村等12个偏远村庄,看望薛辉照、韩玉兰、姜魁仁等15位空巢老人。除此之外,他还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活动,累计志愿服务400余小时。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