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3户家庭上榜2023年全国最美家庭

在5月15日国际家庭日到来之际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3-05-16 15:25

  本报5月15日讯  5月15日是国际家庭日。全国妇联14日揭晓1000户2023年全国最美家庭。其中,来自青岛的赵振东家庭、张婷家庭、姜宗涛家庭等3户家庭榜上有名。

  赵振东是莱西市第十届政协委员,山东乡村振兴服务联盟农业生产服务专委会会长、青岛供销普惠农业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妻子徐翠莲是青岛北斗智慧农机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理事长。夫妻俩作为莱西农业行业的领军人,始终坚持“科技改变农业”的工作理念,打造的数字智能灌溉设施等为莱西农业的高科技发展作出贡献。夫妻俩结婚多年来,互敬互爱,孝敬老人,热心助人,邻里和睦,用平凡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诠释了家与爱的真谛。

  市南区云南路街道的张婷家庭团结和睦,张婷和丈夫孝老爱亲,热心公益。张婷的公公、婆婆、小叔子均身患疾病,特别是小叔子患有癫痫病,随时需要救治和护理。张婷没有一句怨言,和丈夫一起照顾患病亲人30余年。从1990年起,张婷要在每天6点前起床,不仅要照顾患病的公公、婆婆,还要给生活不能自理的小叔子洗脸、刷牙、做饭、喂饭,晚上下班回家操持家务。为公婆送终以后,张婷全身心地看护生活不能自理的小叔子。在照顾亲人的同时,张婷和丈夫还经常利用空闲时间积极参加社区的卫生清理、环境保护等公益志愿活动,引领和带动周围社区居民形成了志愿奉献的良好风气。

  姜宗涛是即墨区北安街道北龙埠村党支部书记,他创立了北龙埠无公害草莓基地和无花果基地,为村庄发展作出了积极探索和实践,并带领群众脱贫增收。妻子胡京秀是巾帼志愿者,积极加入妇女工作队伍,引导全村家庭移风易俗。姜宗涛一家人生活态度积极健康,一直以“家和万事兴”为生活理念,尊老爱幼,提倡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并影响着周围家庭,成为大家学习的典范。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