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共建家庭文明浓厚氛围

青岛市文明家庭事迹巡讲巡演首场活动举办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3-05-17 13:42

  本报5月16日讯  16日下午,青岛市文明家庭事迹巡讲巡演首场活动在即墨区海泉湾天创大剧院举行。

  活动以多种艺术形式展现了青岛广大家庭积极参与文明家庭创建、共树家庭文明新风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家国情怀。活动中,向全国和省、市级各类家庭代表赠送了家风家教书法作品。活动现场还发布了2023年度即墨区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名单。

  本次活动拉开了2023年青岛市文明家庭事迹巡讲巡演活动帷幕。下一步,青岛各区市将按照全市部署组织开展学习宣传、巡讲巡演专场,让文明家庭事迹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发挥文明家庭榜样示范作用,凝聚“家”力量,汇聚正能量,在全社会营造共建家庭文明的浓厚氛围,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近年来,青岛始终将文明家庭创建作为提升城市文明水平的重要抓手,累计评选推出全国文明家庭4户、省级文明家庭45户、市级文明家庭192户。

记者:王梦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