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文明旅游深入游客心中

青岛景区春节假期传播文明旅游理念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4-02-18 11:07

  本报2月17日讯  春节假期,青岛景区进一步倡导文明出行、传播文明旅游理念。

  在青岛世博园景区入口,身披绶带的工作人员积极热情,微笑服务,对广大市民游客致以新春的问候,并向春节假期第一批入园客人赠送特色伴手礼。在售票处、乘车处,互动活动场地等人流密集处均设有志愿服务岗,面对游客提出的关于交通、景点、行程等各种问题,志愿者热情解答,同时向游客积极宣传文明旅游理念,引导游客遵守秩序,安全、文明出游。

  为应对春节大客流,景区保洁人员排足班次,全天在岗,时刻保持游览环境干净整洁。游客服务人员在各个区域流动服务,并邀请游客填写景区服务质量调查问卷,为后续有针对性地提升服务质量打下基础。在植物馆,每天开设公益性质的植物科普大讲堂,由专业讲解员为游客讲解各种珍稀植物的特性,同时宣传保护自然、海洋生态系统,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景区还充分利用广播、指示牌、宣传栏等多个渠道开展文明旅游宣传,让文明旅游深入游客心中。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