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2号线成全国首条“轨道上的雷锋线”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4-03-06 11:27

  本报3月5日讯  5日,青岛市首条“学雷锋实践线”启动仪式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站“律动星光”站揭幕仪式在台东站举行。青岛市地铁志愿服务协会、青岛地铁集团团委、青岛地铁集团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及30余名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相关领导为青岛地铁2号线台东站区志愿服务队等4个志愿服务队授旗,并宣布将地铁2号线打造为“学雷锋实践线”,这也是青岛地铁打造的全国首条“轨道上的雷锋线”。

  活动现场,青岛市地铁志愿服务协会代表发布了《青岛地铁学雷锋实践线启动和雷锋月系列活动方案》,地铁集团将以“传承雷锋精神、争当实干先锋”为主题,开展“我为身边‘雷锋’拍张照”“暖心义修”等19项贯穿全月的主题活动,引领广大员工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现场还设置了学雷锋文化展区,集中展示了青岛地铁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及团队事迹等。

  地铁2号线作为青岛地铁线网骨干线路,客流分担率占全线网约39%,搭建了全市首个“雷锋车站”李村站,成立首个市级“红领巾志愿服务岗”,“暖心义修”志愿服务项目荣获青岛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涌现出“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获得者王伦珂等20余个学雷锋先进典型。全线1500余名员工在雷锋精神的浸润下,主动担当作为,时刻保持干事创业热情,推出星光指引条等系列便民服务举措,常态化开展特色志愿服务活动300余期。2023年,地铁2号线共收到乘客表扬信3729封、锦旗43面。地铁2号线台东站区、麦岛站区、同安站区、李村站区4支学雷锋志愿服务队逐渐形成“一站区一特色”雷锋服务体系。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