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际行动擦亮民兵荣光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4-03-14 10:52
青岛“最美民兵”危急关头冲锋在前、演训场上奋勇争先、热心公益贡献力量
 

  民兵是不脱离生产的群众武装组织,是我国武装力量的组成部分。近年来,全市广大民兵积极参加练兵备战,踊跃投身经济社会建设,涌现出一大批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以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典型。

  2023年,市委宣传部、市退役军人局、青岛警备区动员处和政治工作处联合开展青岛市首届新时代“最美民兵”评选表彰活动,10人被授予“最美民兵”荣誉称号。

  王作鑫曾是一名边防战士,退伍后来到青岛城运汽车服务集团商用车服务分公司舞阳路保修厂工作。在同事们眼中,王作鑫是个“热心肠”,厂里同事有困难,他总是出手帮忙,开展志愿活动,他总是第一个报名参加,用无悔付出奉献社会、服务群众;1998年12月退伍后,汪洋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利用闲暇时间投入到志愿服务中,注册成立“青岛市市北区蓝天救援中心”,带头做公益、献爱心;作为一名基干民兵,綦康康积极参加青岛警备区组织的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2021年取得民兵基层干部组别两个单项第一、总成绩第一的优秀成绩,在警备区2022年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刺杀操比赛中表现突出,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司纪峰在了解到可以当民兵贡献力量、支援国防时,果断加入民兵队伍,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最美民兵”的质朴本色……在危急关头冲锋在前、在演训场上奋勇争先、在志愿服务中贡献力量,“最美民兵”以实际行动践行“最美”、诠释“最美”,擦亮民兵荣光。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