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好“文明绳” 做文明养犬人

青岛市倡导文明养犬活动启动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4-03-20 11:06

  本报3月19日讯  19日上午,由市文明办、市公安局、市城市管理局联合主办的“文明养犬 你我同行”——青岛市倡导文明养犬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南区举行。

  启动仪式上,3位市民代表宣读了文明养犬倡议书,市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和市公安局市南分局解读《青岛市养犬管理条例》,6家宠物医院获评“青岛市文明养犬宣传驿站”。仪式结束后,公安、城管执法人员到五四广场、音乐广场和周边社区开展不文明养犬联合执法。

  遛狗时为狗佩戴好狗绳,随身带着垃圾袋及时清理狗粪……文明养犬事关人民群众健康和安全,体现着城市的文明程度和管理水平。《青岛市养犬管理条例》出台以来,青岛市持续营造文明养犬良好氛围,市民依法文明养犬意识不断增强。本次活动向市民群众宣传推广文明养犬相关规定,引导市民养成文明养犬习惯,推动文明养犬行为从“要我做”变为“我要做”,构建和谐的邻里关系,提升城市形象,涵养社会文明。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