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一人入选全国非遗保护工作先进个人推荐对象名单

螳螂拳传承人孙日成获省文化和旅游厅推荐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4-03-26 12:34

  本报3月25日讯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公示了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荐对象名单,青岛的螳螂拳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孙日成拟被推荐为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先进个人。

  据悉,经各推荐单位逐级审核推荐,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评审、征求意见、集体研究,并报全国评选表彰领导小组初审同意,确定郯城县文化和旅游局等5家单位为“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先进集体”推荐对象,侯彦丽等8名同志为“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先进个人”推荐对象。

  此次入选名单的孙日成长期致力于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螳螂拳的保护传承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完善螳螂拳资料库,编辑出版螳螂拳普及教材、系列丛书等,并且常态化开展授徒传艺工作,正式收徒15人。此外,孙日成深入青岛市30余所学校开展传承实践活动,重点服务的市南区珠海路街道澳门路社区入选全国“非遗在社区”典型案例。2021年,孙日成获评山东省非遗保护十大模范传承人。

 

记者:王梦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