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事迹 传承英烈精神

青岛市未成年人“清明祭英烈”活动启动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4-04-03 11:16

  本报4月2日讯  2日上午,青岛市未成年人“清明祭英烈”活动启动仪式在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举行,通过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等,缅怀先烈事迹,传承英烈精神。

  “清明祭英烈”活动是全市推进全环境立德树人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广大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举措。近年来,青岛市持续抓好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采取线上与线下互动、课堂探究与社会实践结合方式,引导青少年在深学细悟中赓续精神血脉,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

  清明节期间,广大未成年人可登录青岛文明网“网上祭英烈”学习互动平台,了解英烈事迹,向英烈敬献鲜花、抒写感言寄语。各区市、各学校将按照就近就便原则,在革命战争纪念地、重大战役发生地、烈士陵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纪念活动、特色宣讲活动和红色研学活动。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