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文明”绘出青岛最亮丽风景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4-04-07 11:17

  本报4月6日讯  清明时节去踏青,赏花观景要文明。以清明假期为契机,青岛持续开展文明旅游倡导实践活动,各景区景点“爱护环境”“文明旅游靠大家”等文明旅游提示牌随处可见,志愿者们化身文明旅游“宣传员”,热心为市民、游客提供咨询引导服务。

  “每到节假日,我们全家都会到景区走一走,感受到市民游客的文明素质在不断提升,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都在践行文明出游,以更加文明、安全、绿色的方式体验出游所带来的乐趣。”市北区浮山新区街道同兴路社区居民王先生说。据悉,市北区在推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不断丰富服务内涵,深入开展文明旅游创建活动,在景区景点和图书馆、文化馆等公共文化设施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开展文明旅游文明引导志愿服务,组织开展“文明旅游 你我同行”等主题活动,着力提升文旅行业文明服务、文明礼仪水平,使文明旅游成为文明城市的新风尚,成为“扮靓”城市文明的新风景。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