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踏青讲文明 志愿服务伴左右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4-04-08 10:55

  本报4月7日讯  草长莺飞,春花争艳。清明假期前后,不少市民游客选择到崂山风景区登高望远、赏花踏青。为了让市民游客更好地观赏花海美景,崂山风景区积极开展文明旅游进景区工作,举行了形式多样的文明旅游倡导活动,加强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和宣传引导力度。

  景区内,工作人员热情周到地为市民游客提供指引和解说。在崂山游客服务中心大厅内,“党员伴您行”志愿者格外醒目,他们穿梭在人群中,疏导秩序、提供义务讲解,将“温情崂山”服务品牌理念融入工作日常。志愿者们及时为老人、小孩、残疾人以及带婴幼儿出行的游客提供轮椅服务、畅通绿色无障碍通道、准备爱心妈妈屋等,为受伤游客提供初级救护药品。

  为提升广大游客文明旅游意识,在青年志愿岗亭、学雷锋志愿岗、大厅问询处等地点,志愿者们主动提供旅游咨询服务,积极宣传文明旅游知识,让文明、安全、绿色旅游成为自觉。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