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开展第36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4月将统一投放鼠药、灭蚊幼虫生物制剂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4-04-09 11:26

  本报4月8日讯  8日,记者从青岛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获悉,今年4月是第36个爱国卫生月。青岛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开展第36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健康城镇 健康体重”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活动。

  以“健康体重”管理为契机,创新推进健康城镇建设。探索健康城镇建设推进新模式,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尤其是医疗卫生工作者、党员、志愿者、学生等率先开展“健康体重”管理,引导全社会争做健康生活方式的先行者,形成“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卫生健康综合治理新格局。

  以“健康体重”科普为重点,提升群众健康素养水平。针对不同人群开展科普,深入不同场所开展科普,运用不同方式开展科普,将简便易行、循序渐进的健康知识和健康技能传授给群众,全方位普及“健康体重”的理念,引导全社会提升健康素养,弘扬文明健康的社会文化。

  以“健康体重”实践为抓手,推进健康细胞建设。组织义诊、健康咨询等活动,开展运动群打卡、健步走等丰富多彩的群众性实践活动,推进社区、村、机关、企业、医院、学校、家庭等健康细胞建设,强化群众体重管理意识,感受“健康体重”管理成效,促进良好生活习惯的养成。

  以“打造健康宜居环境”为目标,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4月11日至12日全市将统一投放鼠药,开展春季集中灭鼠,全面排查规范灭鼠屋设置。4月15日至16日统一对蚊孳生水体投放灭蚊幼虫生物制剂,消杀第一代蚊幼虫。进一步加大环境卫生清理整治力度,重点清除病媒孳生地,共建健康人居环境。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