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文明交通主题活动启动

做文明交通倡导者志愿者践行者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4-04-10 10:59

  本报4月9日讯  9日上午,由市文明办、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联合主办的全市“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李沧文化公园举行。

  仪式上,市文明办、市公安局对活动展开部署,交警部门结合案例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现场为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队、文明乘车引导志愿服务队和校园安全护导志愿服务队授旗,公交、出租、快递等行业代表和志愿者代表、市民代表共同发出“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倡议,倡导市民行文明路、做文明人,倡导驾驶员开文明车、礼让斑马线。

  本次活动旨在普及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宣传文明交通知识,号召广大市民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志愿者、践行者,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交通、安全出行意识。

  下一步,市文明办将联合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紧紧围绕“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主题,从宣传教育、文明实践和执法整治三个方面入手,发动街道、社区和各行各业广泛宣传文明交通理念,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明交通实践活动,组织交警部门加强交通违法问题治理,在全社会营造文明礼让、安全出行的浓厚氛围,增强全社会文明出行意识,确保主题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