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1.8万家企业上好开工“第一课”

聚焦安全生产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4-03-06 09:44

  本报3月5日讯  安全是企业发展的基石。为让企业时刻绷紧安全弦,把好安全关,青岛通过网络直播、督导检查、发布安全提醒和组织企业观看“警示片”等多种形式指导生产经营单位上好开工“第一课”。据统计,截至2月28日,全市18072家企业开展开工“第一课”活动,17798家企业的主要负责人按照各自单位培训计划,亲自为企业全体员工“讲安全”,真正将开工“第一课”作为拧紧员工安全生产“思想阀”有力举措,受教育员工55万余人次。

  为持续抓好开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春节期间和春节后,青岛两次组成11个督导组对落实开工“第一课”专项督导检查。同时,市安委会成立15个督导组重点检查了企业开工“第一课”计划落实情况。

  此外,节后上班第一天,市应急管理局邀请应急专家走进网络直播间,开展了开工“第一课”线上网络首播。从多角度讲解,以寓教于“警”的方式将安全生产知识讲解穿插其中,精准分析节后开工的各项安全风险,并提出科学对策建议,为开工“第一课”作示范指导。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