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流动的“红色课堂”

青岛市军休干部志愿宣讲团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24-03-08 11:02
  本报青岛讯 “小朋友们,我们今天在这里升国旗,大家是否了解国旗背后的故事呢?”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伊始,青岛市军休干部志愿宣讲团骨干卢勇出席了青岛大学路小学的开学典礼,为全校2000余名师生讲述了“开学第一课”。这个开学季,宣讲团走进多所中小学,与学生们同升一面旗、同唱一首歌。
  青岛市军休干部志愿宣讲团2021年正式成立,依托红色资源,发挥自身特长,突出“党建”领航,活跃在社区、企事业单位、学校、部队,开展“六进”红色宣讲活动140余场,打造流动的“红色课堂”,线上线下听众超百万人次。从“报告厅”到“小书桌”再到“小板凳”,近年来,宣讲团通过开展“军休干部讲党史”“百名军休功臣进校园”等志愿服务活动,将爱国情怀、雷锋精神等深深植根下一代人的心中。宣讲团获评2023年度100支全省最佳“山东老兵”志愿服务队、青岛市“最美老干部志愿服务组织”,被聘为市南区、崂山区、青岛理工大学的“红色教育校外辅导员”。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