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举办少先队“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

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4-03-08 11:18

■在青岛市少先队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暨青少年“红色大讲堂”活动现场,主办方为青岛市“雷锋学校”授牌。

 

  3月4日,青岛市关工委会同团市委、市教育局、市文明办、市少工委等单位在崂山区育才学校联合举办“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青岛市少先队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暨青少年“红色大讲堂”,来自全市各学校的少先队辅导员及少先队员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设置“学雷锋”实践活动展示、主题队会、青少年“红色大讲堂”三个版块。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与会人员沉浸式参观了红领巾书屋、德育长廊、校史馆、非遗博物馆等,学校处处闪耀雷锋精神,记录着雷锋精神的传承。各中队“学雷锋”特色活动精彩纷呈,一张张海报呈现着队员们践行雷锋精神的足迹,一份份手工作品彰显队员们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学雷锋”主题队会上,还为青岛市“雷锋学校”“雷锋中队”授牌授旗;少先队中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员代表一起展示了争创“雷锋中队”的活动成果;现场发布了“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实践活动倡议。

  在青少年“红色大讲堂”上,队员们聆听了全市青少年“红色大讲堂”弘扬雷锋精神的专题宣讲,队员们通过雷锋班班长精彩的讲解,进一步增强了争当新时代雷锋式好队员的决心,纷纷表示要接过“传承红色基因”的接力棒,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深入弘扬雷锋精神,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李海平)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