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新型智库矩阵 提升社科研究水平

青岛社科“新型智库矩阵”建设研讨会举行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4-03-18 10:50

  本报3月17日讯  2024年青岛社科“新型智库矩阵”建设研讨会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日前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

  活动中,市社科联与同方知网山东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明确双方以“新型智库矩阵”建设为引领,聚焦学术研究、决策咨询和社科普及等领域,实现优势资源整合、协同机制创新、智力成果共育共享。下一步,双方将依托青岛社科数字赋能中心,聚力打造网络智库平台,整合青岛市社科领域智库资源,建立集社科知识、研究协作、成果传播、人才引育、智库评价于一体的网络智库矩阵;探索项目制合作模式,以历史文献中心项目为基础,以多功能业务平台为依托,充实企业智库资源,赋能青岛社会科学创新发展;持续开展网络智库宣传,深化网络智库实践活动,打造特色社科服务品牌,提升青岛社会科学的科研水平和社会影响力。

  签约仪式后,来自中央党校、山东社会科学院、同方知网的专家学者围绕建设高端新型智库、创新知识服务赋能聚智咨政作了专题报告,与会人员开展了研讨交流。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