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社区治理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成立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4-03-26 12:38

  本报3月25日讯  青岛社区治理智库、青岛社区治理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成立大会近日在市北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推进中心举行。

  会上,青岛社区治理智库、青岛社区治理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揭牌成立,市社科联有关负责同志为智库各成员单位颁发了证书。智库和研究中心将充分发挥社科研究引领带动作用,链接各方资源,搭建沟通平台,促进交流合作,努力打造开放共享学术合作网络,协同推进基础理论和应用对策研究,进一步提升社区治理水平,办好群众的“关键小事”和“民生大事”,助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

  来自市直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驻青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围绕高质量推进平安社区建设、精准化精细化开展嵌入式服务设施建设、“一老一小”服务、社区老年助餐服务等开展了交流研讨,提出了新形势下提升社区治理的合作形式和路径方法。

记者:王梦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