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资源“云共享”国防教育进校园

全环境立德树人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3-09-15 10:41
“山河铭记 筑梦未来”全环境立德树人宣讲活动举行
 

  本报9月14日讯  在第23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来临之际,14日上午,青岛市军休服务中心、崂山区委宣传部、崂山区教育和体育局共同举办“山河铭记 筑梦未来”全环境立德树人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青岛市军休干部志愿宣讲团成员围绕抗美援朝战争、人民海军发展史展开宣讲。宣讲团成员、抗美援朝老兵郑振华讲述了自己经历的多场战役,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青岛市军休干部志愿宣讲团全体成员被聘为崂山区全环境立德树人宣讲团特聘专家。市军休服务中心还发布了红色课程资源库,汇集军休干部口述历史的线上课程及线下宣讲专家库等红色资源,将在崂山区中小学校共享,引导青少年树立强国强军的责任担当、厚植家国情怀。今年以来,青岛市军休干部志愿宣讲团开展“六进”活动28次,受众超21万人次,让军休干部成为“讲”的主力、青少年成为“学”的主角,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