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运用资本市场能力 助力青岛高质量发展

青岛市REITs政策宣讲培训会举行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3-07-03 16:56

  本报6月28日讯  28日上午,青岛市REITs(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政策宣讲培训会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波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指出,开展基础设施REITs试点,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风险、去杠杆、稳投资、补短板决策部署,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投融资机制的一项重要举措。青岛正在深入实施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推动实现城市功能完善、产业转型升级,增强发展动力活力。公募REITs为盘活基础设施存量资产、促进存量资产和新增投资良性循环提供了有效的金融工具。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深化作风能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要求,凝聚改革共识,厚植高质量发展理念,着力提升服务市场主体的能力素质和专业化水平,运用资本市场助力青岛高质量发展。

  会议邀请来自证监会、中咨公司研究中心、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的专家宣讲了有关REITs政策、REITs项目评审政策,分享了REITs项目案例,并围绕我市REITs储备项目推进工作进行了座谈。

  市直有关部门、各区(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部分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