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新兴产业知识学习 助力数字经济蓬勃发展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3-07-03 16:59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每月一讲”专题讲座
王鲁明出席

 

  本报6月29日讯  2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举办“每月一讲”专题讲座,围绕“先进算力的趋势与发展机会”主题作专题辅导。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鲁明出席。

  专题讲座中,云天计算科技(青岛)有限公司董事长茅晓东围绕算力的发展历程、算力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算力的应用场景等内容作了系统讲解。

  大家普遍感到,通过这堂科普课,对算力、大数据和数字经济等新知识新产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强化学习提能力,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充分认识数字中国建设的重大意义,不断加强对科技前沿知识的学习,拓展工作视野,提升履职质效。要以学促干助发展,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等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和代表主体作用,深入基层一线,大兴调查研究,为数字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帮助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栾新主持,李红兵、韩守信、张建刚、陈金国、华玉松参加讲座。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各区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部分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参加讲座。各区(市)人大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在各分会场收看。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