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走进军营,红色故事浸润童心!市军休服务中心举办红色宣讲进部队活动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发布时间:2023-08-07 11:06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8月1日讯 今天,市军休服务中心联合北部战区海军某部开展“红色浸润童年 共谱双拥赞歌”红色宣讲进部队活动,军休干部志愿宣讲团成员吕蕴兴、军休干部陈明围绕自身经历和英雄事迹开展宣讲,200余名部队官兵及其子女参加活动。

“公海大家都可去,但火箭数据舱是我们中国的,我们要自己捞回来!”军休干部吕蕴兴结合自己翱翔海天33载的经历,讲述了两次前往南太平洋打捞数据舱的故事。1980年,在第一次打捞时,面对浓积云、雷雨区、外机干扰等困难情况,他与战友默契配合,从吊放潜水员到成功打捞数据舱,仅用时5分20秒,这是人民海军第一支舰载机部队首次在太平洋上执行国家级任务,让吕蕴兴终生难忘。军休干部陈明通过讲述巾帼不让须眉的白衣战士林范洪、献身国防事业的杰出科学家林俊德、中国战略导弹核潜艇总设计师黄旭华三位英雄的精彩故事,激励每一位听众以英雄为榜样,坚定爱党爱国、拼搏奋斗的理想信念。

“以前不明白爸爸为什么那么忙,今天来到部队参观了爸爸工作的单位,又听了吕爷爷、陈爷爷的故事,我才明白,原来爸爸在守卫着祖国这个‘大家’。我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也要学习军人英勇无畏的精神,将来长大像爸爸一样,投身祖国国防事业。”海娃刘悦航说。

“这样的形式很特别,让我们部队全体官兵和军属、军娃过了一个有意义的节日。两位军休干部的讲述,在军娃幼小的心灵里播下了爱国强军的种子,烙下了红色印记,让他们深切体悟了军人职业的特殊和崇高,厚植了立志报国情怀。”北部战区海军某部政委甄冬冬表示,通过军休干部的生动讲述,展示了老一辈军人坚韧不拔的精神,激励全体官兵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把党的殷殷嘱托转化为练兵备战的不竭动力,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任务。

今年以来,青岛市军休干部志愿宣讲团多次组织军休干部进部队、机关、学校、社区等开展“六进”活动近20次,受众达3000余人次,为助力强军梦提供了有力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为国防事业贡献军休力量。(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刘佳旎)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