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医保参保人数达925.72万人

市医保局加快推进全民参保行动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3-08-29 10:20

  本报8月21日讯  医保参保扩面直接关系医疗保障事业的可持续发展,直接关系到老百姓的医疗待遇落实。近日,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青岛医保参保扩面工作成效显著,截至7月底,青岛医保参保人数达925.72万人。

  据悉,市医保局将全市医保参保人员信息与全市实有人口库人口信息比对,排查提取疑似未参保人员信息122.94万人,形成未参保人员信息库,组织区市镇街逐一排查动员,促进应保尽保。

  此外,市医保局将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集中征收期延长至2023年6月底,为受疫情等影响未及时参保的群众提供参保机会,将更多城乡居民纳入医疗保障范围。

  针对各类中小学仍然存在较多在校学生未参保的情况,市医保局联合教育部门组织大中小学校开展针对性参保扩面活动,促进学生群体应保尽保;强化与卫健部门“出生一件事”功能联动,确保新生儿应保尽保;紧紧抓住快递员、外卖小哥等重点群体,组织开展参保活动。

  市医保局将医保惠民政策送到群众身边,先后组织开展“医保政策进万家”宣传活动220余场次,走进社区、学校、企业、机构、广场,广泛宣传讲解医保参保缴费、医保待遇、异地就医等医保政策,详细介绍医保事项“网办”“掌办”流程,逐一解答群众提出的缴费渠道、报销流程、报销范围等方面的问题,并现场发放宣传资料,确保医保政策应知尽知、医保待遇应享尽享。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