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迅速兴起学习贯彻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热潮

来源:讲师团发布时间:2016-11-23 10:10
   我市把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通过组建宣讲团、召开宣讲工作会、举办培训班、举行报告会等多种形式,在全市迅速掀起学习宣讲全会精神的热潮。
   一、精心策划部署,扎实做好宣讲准备
   我市高度重视全会精神的宣讲工作,市委办公厅专门下发通知,对全市宣讲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精心策划、加强协调,推动全市宣讲工作迅速展开。一是成立了市委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以下简称市委宣讲团)。11月11日,召开了青岛市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宣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省委书记姜异康,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分别对我省、我市宣讲工作的批示,对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市委副书记、市委宣讲团团长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成立了由17名市直部门单位领导同志组成的市委宣讲团。为充分发挥专家学者作用,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还成立了由17名专家学者组成的青岛市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家学者宣讲团。二是参加全省培训班培训宣讲骨干。组织全市20名宣讲骨干参加了全省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理论宣讲骨干培训班,为下一步开展宣讲培训了骨干,打好了基础。三是举办了全市培训班培养宣讲人才。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联合举办了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基层理论骨干培训班,包括百姓宣讲员在内的基层理论战线300多名骨干参加培训学习。邀请专家学者对全会精神作了全面、准确、系统的解读,帮助全市基层理论骨干更好地理解和掌握全会精神,为全会精神宣讲多层次、广覆盖开展提供骨干人才支撑。
   二、多种形式展开,确保宣讲取得实效
   一是组织收看中央宣讲团报告。11月8日,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在青岛设分会场,组织全市党员领导干部集中收看了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黄坤明的宣讲报告。二是认真做好省委宣讲团来青宣讲组织工作。11月10日,组织党员领导干部、理论宣讲骨干、社科专家等600余人参加了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张圣中的宣讲报告会。报告会通过青岛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现场直播,青岛新闻网同步直播。各区市、前湾保税港区、红岛经济区、蓝谷管理局设分会场组织集中收听收看。三是组织市委宣讲团开展宣讲。从11月11日开始,组织市委宣讲团成员分赴各区市、企业、高校、机关开展集中宣讲。同时,组织专家学者宣讲团开展面向基层的宣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四是创新宣讲平台载体,丰富方式方法。为使全会精神真正走入群众、入心入脑,充分利用理论大众化示范点、理论宣教基地、理论讲堂等渠道,用事实说话、用案例说话,把全会精神讲新、讲活。截止目前,共组织宣讲报告40余场,开展分众化、互动式、座谈式宣讲15场,1.5万余名党员干部在报告会现场、5万余名党员干部通过电视直播或网络视频进行了收听收看。
   三、拓宽宣讲平台,营造良好氛围
   为增强宣讲实效,通过新闻媒体等多种平台,放大宣讲教育效果,努力扩大宣讲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一是组织新闻媒体集中报道。市属各新闻媒体在重要版面和黄金时段开设“六中全会精神进基层”专栏。日报、电台、电视台等市属主要媒体共播发宣讲新闻报道30多篇条。市南区、市北区的宣讲活动分别被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和《人民日报》播(刊)发;二是在青岛讲坛微信平台开设专题辅导。近期将邀请部分专家学者通过录制访谈节目、撰写文章等形式,深入宣讲解读全会精神。三是组织理论研究解读。在《青岛日报》《当代青岛》等报刊开设“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栏,组织撰写有深度、有分量的理论研究文章,多层次、多角度、高密度地宣传解读全会精神,在全市营造了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
   四、面对面解读精神,百分百深入人心
   “六中全会在反腐方面提出哪些重大举措?”“新形势下怎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作为基层党员,如何加强自我监督和自我约束?”“普通党员如何在一线更好地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后,与会人员就关注的问题踊跃提问,宣讲团成员一一作答,很好地回应了党员、干部、群众的关切。内容丰富、阐述透彻的宣讲,赢得了频频点赞。宣讲团成员在各区市、各系统的集中宣讲结束后,有关单位纷纷邀请他们作宣讲报告。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王政堂副教授最忙的一天作了三场报告。“宣讲内容非常丰富,既有极强的理论阐述,也有生动鲜活的案例讲解,听下来受益匪浅。”“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通人心,备受鼓舞。”大家一致认为,要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加快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贡献。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