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成立“老兵宣讲团”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7-07-26 09:04

讲述从军故事,畅谈创业心得。昨日上午,市北区“老兵宣讲团”成立仪式暨首场宣讲在宁夏路街道仲家洼社区举行。

这个宣讲团由9名老兵组成,他们是市北区从19个街道推荐的退伍老兵中遴选出来的,年龄最大的78岁,最年轻的59岁。“老兵宣讲团”团长王兆瑞说:“团员们经历丰富,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不忘初心,发挥余热,把战士们的从军故事、退伍后的创业故事流传下去,把军人的‘英雄气’传承下去。”

成立仪式上,市北区委宣传部向老兵们颁发了聘书。王兆瑞和宣讲骨干马连发进行了首次宣讲,向居民们讲述自己从军经历和退役后就业创业、服务社会的故事,以及拥军优属、优抚政策等。

目前,市北区共有600余名宣讲骨干,活跃在机关、街道、社区、企业、学校中,构建起了“专家讲理论、干部讲政策、百姓讲故事”的宣讲网络。“老兵宣讲团”是该区继专家学者、老百姓、喜康助老、民生工作、阳光关爱、巾帼风采、法治专家宣讲团后组建成立的第八支特色宣讲队伍。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