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岛区委中心组开启“现场授课”理论学习新模式

来源:黄岛区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7-26 09:27
    7月21日,黄岛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观看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节选)、警示教育片《永不停歇的征程》(节选)。市委常委、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黄岛区委书记王建祥主持学习,并围绕如何练好领导干部“三大基本功”,向中心组成员进行“现场授课”。

    在观看完两部专题片后,大家表示深受启示和教育。王建祥说,改革需要勇气、廉洁铸就正气。作为新区的领导班子成员,更要鼓足勇气、弘扬正气,不断强化自身素质,为全区党员干部树标杆、做表率。随后,王建祥就领导干部如何练好基本功为主题,分别从“想出来、干出来、说出来”三方面,进行了深刻全面的阐述和讲解,并在中心组成员之间展开讨论和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今年以来,黄岛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坚持区委中心组“双月一讲”和基层中心组“单月一讲”制度,加大“巡听”指导力度,实施“有会必学”模式,实行中心组成员轮流“现场授课”,完善“学习计划报备制、学习情况巡听制、学习成果通报制、责任问题倒查制”学习考评体系,努力把各级中心组打造成善于学习研讨、勤于调查研究的“示范班”。截至目前,共举办全区领导干部“双月一讲”报告会3次,开展“有会必学”和“现场授课”7次,对50个基层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情况进行抽查和巡听。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