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区:理出三张调研清单 改进区域党建格局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8-04-10 09:23
   在新一轮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与社区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中,市南区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专门组成调研组,深入社区、楼院、商务楼宇、商圈园区等开展调研,听取居民、企业及驻街单位的需求和建议,并且形成了社区需求清单、服务清单和资源清单。为把调研成果落到实处,市南区41个社区党组织分别与41家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签订共建协议,以确定共建活动的工作方向和具体项目,为改进区域党建环境、生活环境和营商环境而共同努力。
 
   在结对共建启动仪式上,市南区多家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领题立项,分别与结对共建的香港中路街道各社区党委签订了浮山所党建文化主题广场、国际金融中心党群服务中心“凝心工程”、“共铸先锋”品牌创建等5个结对共建项目。青岛远洋运输有限公司、中交一航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等5家驻街企业党组织分别与驻地社区党委签订了为期3年的党建共建协议。
 
   香港中路街道香港路社区党委书记罗云成介绍,在“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走访了辖区的楼宇企业,了解到国际金融中心存在着党员流动性强,学习时间不固定、学习内容不规范等问题,为有效解决企业需求,社区党委与共建单位进行协商,决定打造国际金融中心党群服务中心“凝心工程”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以党建为中心的综合服务平台,为企业开展党员教育、业务研讨、技能培训、文化沙龙等活动提供场地,推动形成‘组织带动、服务聚拢、多方参与、共建共赢’的楼宇党建工作格局。”记者了解到,今年市南区全部41个社区都将以签订具体项目的形式,落实调研成果,明确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的方向和内容。
 
   市南区委企业工委副书记罗群告诉记者,在深入调研过程中,政府还进一步摸清了辖区的可用资源,通过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社区、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的资源也将实现共享。“例如企业举办活动缺乏大型场地时,完全可以借用社区的资源,而社区举办学习参观、服务居民的活动时,企业也将积极贡献力量。通过这种方式,社区、企业和机关单位之间,将以党建为纽带,形成更紧密的联系,构建城市基层大党建格局。”

记者:管理员